福妹31.jpg

福妹是我們擔任寄養家庭的第一隻寄養狗狗。(什麼是寄養家庭?)

流浪動物花園接福妹的時候,Rose姐一直熱心的提醒我們,要注意福妹很活潑喔,要用力牽避免爆衝喔,她食量很大喔,她會護食喔...,擔心黃金獵犬的大體型和活潑個性把我們嚇壞。

其實,有養過底迪(拉布拉多)的經驗,心理早已有所準備,就算有任何大型狗的行為,也絕對沒問題的。只是,從接到福妹上車開始,相處這幾天下來,只能說福妹真的是一隻令人驚喜連連且可愛萬分的黃金獵犬。

    福妹習慣搭車,會自己上下車,對交通工具完全不會陌生或是排斥。習慣車速,雖然喜歡兜風,但是不會興奮的要整個身體探出去。(週末開車從台北開車到關西,可能路途較長,最後幾分鐘福妹有一點坐不住。)

    福妹個性非常穩定溫和,對人有依戀。在家裡,她不時會用身體輕蹭或是用鼻子輕頂,希望人的撫摸陪伴。不會過分熱情的舔你或是撲你。外出散步,懂得隨側,牽繩幾乎不需要用力。改變行進方向,牽繩輕輕扯一下,就知道了。

    福妹進食良好,習慣吃狗飼料。雖然幫她準備食物的時候,她會稍顯興奮,但是根本遠遠不到爆衝或失控的程度。對於狗飼料接受度很高,不會只想吃人的食物。

    福妹如廁習慣非常好。牽福妹出門散步,福妹很快就自然的大小解,不會歸毛挑選地點,也不會到處尿尿留味道。在家裡,剛開始還不知道哪裡可以廁所,哪裡不准。但是,很好敎。客廳或陽台敎過不能尿的地方,就不會再犯。懂得去廁所或是籠子大小解。

    福妹非常聰明。「福妹」這個名字是我們接到她之後才取的,一天她就知道是叫她了。坐下、握手本來就會,不需要敎。

Rose姐說福妹約3~5歲,正是年輕健壯的年紀。福妹是從基隆動物收容所接出來的狗狗,已經結紥,現在正在進行心絲蟲病的療程,等一切健康就可以開始送養了。其實,我覺得Rose姐雖然口中不斷提醒我們注意事項,但是我猜應該是看我們是第一次當寄養,所以挑一隻最容易相處的狗狗來給我們照顧,免得我們第一次就嚇到退卻。福妹雖然才帶回來沒幾天,因為她穩定溫和的個性,感覺好像已經養她好幾年一般的自然了。

雖然,福妹和我們感覺真的很投緣,不過為了可以繼續照顧更多需要照顧的流浪狗,我們很希望有好的把拔馬麻可以趕快認養福妹,給福妹一個真正的家,我們也可以繼續照顧下一隻寄養狗狗。

 

福妹相片集(更多福妹照片)

福妹a04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j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